我兒拗上學

你也blue Monday嗎?
我兒拗上學應該可以連載到世界末日。

今日一起床
歐:媽媽,我真的鼻塞很不舒服,超級不舒服,怎麼做都不舒服。

[筆記重點:不可以不當他一回事,否則他會越演越烈越崩潰。所以幫他貼了珮夫人,吃了緩解鼻塞的藥粉。但是該準備上學的事情繼續準備著,千萬別遲疑,不然他抓緊了你的遲疑就要在家休息了,blue Monday只想跟媽媽一起。]

走到學校門口
歐:媽媽我的肚子很痛,不是想大便那種痛,就是非常的痛。
媽:你先喝口水,看看能不能好點,沒有好點我們去學校的健康中心休息問問裡面的護士阿姨究竟怎麼了?

喝口水後...

歐:媽媽,我還是有點痛.....而且我鼻子都刺刺的感覺很不舒服,我一整天都要不舒服了。

媽:那我曼秀雷敦幫你塗塗鼻子跟肚子,你拿著給老師,不舒服也請他塗涼涼。

最後,媽媽拜拜,三點半見。

終於騙進去了,媽媽腦細胞跟情緒細胞已死。

補充:他上個月有次跟我說他很不舒服,我以為他是裝病,結果狠下心送進去。下午去接他時,他眼睛腫的跟豬頭一樣,老師跟我還以為他是哭太久加上過敏引起的。晚上我急忙帶去看診才發現他是A型鏈球菌引起的症狀,後來吃了十天抗生素還去做心臟超音波追蹤心臟狀況(醫生的建議,說A型鏈球菌可能的併發症),當下我還蠻自責的。剛剛還是打電話給老師請老師幫我注意他的身體狀況,就算我跟老師都知道他很有可能是裝病....

留言